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葛牌古镇开展“学党史 强师德 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08:25 文/材料学院 李云欣 图/材料学院 张扬、张灏淼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激励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16日,在材料学院党委的组织安排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材料化学系党支部、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组成“党史学习小组”,走进蓝田县葛牌古镇——原红二十五军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 强师德 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史学习小组”一行抵达葛牌古镇的红色革命广场,由纳米材料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新孟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句句誓词中深入领悟革命前辈的崇高理想及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在参观学习中,“党史学习小组”安排了模拟红军重走长征路的实践活动,通过实景还原和亲身参与,体会革命先辈在长征路上的艰辛和取得革命胜利的不容易。激励全体同志牢记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下午,全体同志来到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这里是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革命先辈于1935年2月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入陕后,在西安地区创建的最早的红色政权。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该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一帧帧宝贵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中对这些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学党史强师德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学院党委分层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参观、实景还原、亲身“参与”让同志们切身感受长征路上那段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学习中同志们深受触动,院党委委员、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海鸥说:“人是有一点精神的,在每个人心间总有一面代表伟大革命精神的红色旗帜高高飘扬,这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是无数共产党人用赤胆忠心和钢铁意志铸就的,是我们必须传承好的红色基因”。

历史的车轮总会滚滚向前,作为高等教育的育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以史育人。通过课程思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师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做好党的事业传承和发展,凝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共识。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赴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