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务实事筑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1:36 文/亓璐、图/赵佳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效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务实事筑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围绕“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誓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三个篇章,通过前期观看视频、充分自主学习,支部成员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撰写成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分享。

党支部书记潘巍分享到:“制度之治是最理想的治理模式,规则文明是最先进的文明形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可能“松劲”、“歇脚”,只能永远在路上。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今后开展支部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支部党员赵佳说到:“从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誓言》站在历史层面,回溯90年的光辉岁月,用现代语境和通俗语言阐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理念。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再看《誓言》感受颇深,短短八十字的入党誓词是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守护的信仰,这更坚定着如今我们追随共产主义的决心。”

支部党员亓璐分享到:“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文化修养等八个方面加强个人修养。而理想信念的学习内容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共产党人要以信念铸魂,用信仰作骨,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支部其他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做到学做结合、学用结合,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躬身力行,建设“信念强、能力硬,作用发挥好”的基层党支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陕历博开展“与历史对话 与文明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1年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幕——材料学院勇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