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暑期持续发力,谋合作促开放

2021年09月02日 15:53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刚刚结束的暑假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密集交流合作。期间,先后走访了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空天动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秦东陵发掘研讨会和省工信厅先进陶瓷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前沿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来院研讨座谈,就产学研等相关事宜与与会各方进行了全方位、多领域地深度交流合作,以谋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领域与之开展深度合作。

【积极主动走出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带队参加秦东陵发掘研讨会并实地考察考古发掘现场,了解墓地基本情况,为地下文物环境模拟、出土文物保护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推动陕科大文化遗产研究更上一个新台阶。

实地考察秦东陵发掘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带队到“链主”企业——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座谈。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团队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和氢能产业链中可转化关键技术、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介绍。隆基股份战略管理中心产业研究院院长赵春光、专业总监白云飞和闻震利,分别就产业链相关科研需求、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与团队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校企双方就太阳能光伏组件及氢能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

院长朱建锋和殷海荣教授在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参加了铜川市先进陶瓷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工信厅组织,铜川市政府、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会上朱建锋代表陕西科技大学介绍了我校在先进陶瓷研究领域的主要优势和目前可转化的科研项目,与铜川市政府初步达成了每年双方共同举办中国先进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共识。

参加铜川市先进陶瓷产业发展座谈会

院长朱建锋、副院长王卓、院长助理欧阳海波及相关教师走访了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陕西空天动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互派工程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参与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双方在航空航天材料领域深入合作的意向。

走访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陕西空天动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与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陕西空天动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准对接请进来】

电子信息功能材料是材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之一,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同时借助于地方、高校与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应材料学院邀请,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毛昭元一行来材料学院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锋、副院长王卓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杨长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高压电瓷生产的龙头企业,双方达成共识,在党建、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以及设立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与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

在前期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调研的基础上,暑期材料学院邀请上海前沿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理事叶向东一行来学院就双方在锂离子电池领域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交流。叶向东就研究院相关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领域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双方就后期具体的合作方式和时间节点等做了具体的规划。

与上海前沿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座谈交流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2021年简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材·战疫】我院学生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