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09:46 文/赵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有关学习内容,传达学习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材料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细化差异性安排学习内容

学院党委制定下发《材料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为增强师生党员纪律教育学习针对性,学院党委组织编印《党纪法规知识-资料汇编》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涵盖总书记讲话、党纪党规、师德师风、经费管理等方面的28个篇目。

二、坚持效果导向,深层次立体化开展教育活动

赴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大家集体学习了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增强了纪法敬畏,坚定了干事决心。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话廉洁、守初心”开展专题研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探讨初心内涵、增强廉洁意识。

针对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宣传活动,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术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线上推送等,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教师职业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使师德规范成为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上一条:五连增!材料学院考研率持续攀升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