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年05月25日 10:20 文、图/材料学院 张科 点击:[]

为深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汲取教训、以案促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在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院长朱建锋及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校纪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杨长安指出,学习研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头脑清醒,时刻检视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学院党委和纪委要严管真抓,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恪尽职守,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他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各党支部、系(室)要坚决扛起责任,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做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院教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表率、做好监督。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坚持不懈把师德师风建设推向纵深。

院纪委书记宫玮从产生根源、教训及启示领学了《校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的部分内容,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系(室)要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部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进行了思想研讨交流。

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宋平从专题学习的出发点和必要性两个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并剖析了身边的真实案例,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正在思想上受触动、灵魂上受洗礼、行为上受警醒。

专题学习研讨会后,杨长安传达了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朱建锋结合学院工作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大家结合学校、学院年度工作任务进行深入研讨。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培训会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赴我省知名文博单位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