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握自我、追求卓越”就业、考研指导交流会暨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08:36 图文/张新孟、刘俊莉、孔硌 点击:[]

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国家考研人数的不断递增,“就业or考研?”成了困扰大学生的关键问题。在现实需求和材料学院积极布局下,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联合纳米系教师于5月15日上午9:00-12:00在教五楼C416/417开展了“纳米19级本科生考研辅导交流会”的党日活动。

张新孟、刘俊莉、庞凌燕、孔硌、王思哲、赵丹等党员同志分别对纳米191和192本科生进行分班辅导。首先,与会党员同志从国家宏观政策、行业发展特点及本学科就业与考研形势深入地剖析问题,打消学生的各种顾虑,使他们树立信心,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该问题。然后,同志们就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如何选择学校、跨专业考研、保研还是考研、如何进行复试、学习时间长短、就业环境、考研调剂等),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工作经历,逐个进行解答和讨论交流。期间,支部邀请院长助理欧阳海波教授就学院的就业和考研政策对学生们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解读,同学们就尚未明确的问题与欧阳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实际效果,通过该活动学生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能够准确地定位自己不盲目跟风、获得了各种就业和考研经验,懂得了一些考研技巧,为自己来年取得好成绩和获得好的工作职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赴我省知名文博单位调研交流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