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2年05月07日 16:51 文/图 赵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5月5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党课。

围绕核心跟党走。杨长安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岁月,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的核心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新时代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迈进,全体师生必须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论述听党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并与师生座谈,还多次给青年学生、志愿者回信,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杨长安带领大家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对广大青年学子的鞭策与激励,从中汲取不断向前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

争做新人报党恩。杨长安勉励同学们在学校综合实力不断上升,学科排名不断前进的良好大环境下,增强信心,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同志看齐,向学院培养出的一批批优秀校友看齐,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研究生樊秀怡表示,时代赋予了我们中国青年责任,也赐予了我们机遇。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培养开阔的视野,拥有专业的技能,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科研报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用心感悟,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大地,用汗水去浇灌复兴事业的果实,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把握自我、追求卓越”就业、考研指导交流会暨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材料学院校友谢志军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