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多点发力赋能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02日 16:13 文/图 赵佳 点击:[]

材料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立足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科学分析形势,精准研判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建立长效机制,为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增速赋能。

办实事,携手同心助考研。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分层分类开展相关工作。5月27日,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会,院长朱建锋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立志“科研报国”,勉励大家秉持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4月份以来,各系主任、专业教师通过学术班会的形式,从院校选择到学习方法为班级开展考研指导12场,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掌握正确学习方法。辅导员建立“研究生备考”情况动态数据台账,摸清底数,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备考心态。举办2023届优秀毕业生考研交流会4场,开设“毕业季榜样巡礼”等微信专栏,推送考研经验分享文章60余篇,通过身边的成功案例,营造浓厚氛围。

开新局,凝心聚力促就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先后走访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知名企业、科研院所进行调研交流,巩固原有就业单位,开辟就业新根据地。为2023届毕业生精准推送暑期实习信息,联系实习单位10余家。举办“笃学尚才”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通过就业经验交流会、简历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等形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树立正确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三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