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三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2022年06月13日 18:08 文/赵佳 图/张佳佳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健全“双带头人”培养机制,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材料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副教授李抗老师做《党支部书记工作规范与方法》专题培训。院长助理宫玮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李抗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均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支部书记要在工作中掌握科学的方法“弹好钢琴”。一是工作安排上要注意抓住重点推动全面,善于处理中心工作和其他工作、重点工作和一般工作的关系。二是要注意组织管理中各种因素之间的有机结合,强化党支部建设,履行“七个有力”职责。

宫玮在总结中强调,各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以《条例》为纲、以规范为本、以学习为先、以担当为要”,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具体行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好支部建设“领头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做客湖畔讲堂畅聊“访企拓岗促就业”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启示与思考 下一条:材料学院多点发力赋能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