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1周年|“校企合作谋发展 协同育人赢未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09:50 文/图 崔永飞 点击:[]

在产教融合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构建高校和企业协同育人双主体动力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喜迎建党101周年,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以下简称“材物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党总支(以下简称“清洛基地党总支”)于6月30日下午开展主题为“校企合作谋发展 协同育人赢未来”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在简单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及观看清洛基地展厅视频后,由材物党支部书记叶晓慧和清洛基地党总支青年委员张洪杰分别介绍支部情况及业务情况。叶晓慧对材物党支部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思路与目标及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洪杰从打造服务型、学习型、活力型和担当型组织等多方面对清洛基地党总支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双方就中心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在校企合作方面,材物党支部教师侯小江、杨艳玲和薛云龙分别就自己的科研课题及可转化项目进行了介绍,涉及产氢及储氢材料与器件、赤泥等固废资源的绿色应用、低成本高性能高温耐磨合金等领域。清洛基地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委员,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刘文彦汇报了清洛基地科技服务与项目孵化典型案例。在协同育人方面,材物系主任刘晓旭对材料物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及专业内涵等进行了介绍,清洛基地清研(洛阳)学院执行院长张妍围绕基地自身人才建设、人才培养路径和人才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清洛基地党总支书记、执行主任马明星和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宫玮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双方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对彼此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赞赏和肯定,期待疫情好转能够面对面交流,促进双方的对接合作。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十四五”期间“调结构、促开放”的一大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支部教工党员对清洛基地在合作共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政策以及在人才培养和需求方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发挥协同育人效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材化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和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材化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安全离校教育引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