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在实践单位开展暑期工程实践总结会

2022年09月02日 17:08 文、图/材料学院 张彪 点击:[]

近日,材料学院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以下简称“省文保院”)组织开展暑期工程实践总结会,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省文保院副院长邵安定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总结会上,我校材料学院王莹、张彪、施佩三位教师汇报了本次实践工作和收获感悟。三位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实践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茂陵石刻风化程度数字化评估、彬县大佛寺岩样的风化成因分析、乾陵博物馆馆藏唐三彩的科学认知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个月的实践过程中,三位教师深入文物保护一线,学习文物科技检测、保护修复和鉴定方法,了解文博单位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收集了大量教学素材,加强了与实践单位的沟通交流,为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业务部门负责人马琳燕、甄刚、李立分别对三位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同时介绍了三位教师在单位的实践表现情况。邵安定对本次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本次实践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合力为我省文物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朱建锋对省文保院长期以来给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方向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及后续规划,希望与省文保院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徐永建对省文保院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专任教师培养的相关举措,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上一条:严守纪律规矩 永葆清廉本色——---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 新起点 新气象——材料学院党委部署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