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0:24 图文/潘巍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教育,按照《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机关党支部开展各项专题学习工作,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潘巍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秦风网纪律教育公开课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视频内容。

在纪律教育专题活动中,支部书记潘巍讲授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纪律教育专题党课,通过一位担任科长的党员朋友圈推销月饼的小案例引入主题,接下来分享了“总理拒进家门”“彭老总的‘保公’三诀”“朱德的两封信”三个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同志中廉洁自律的正力量;接下来通过介绍《震惊新中国的腐败大案》《瑞金打响的反腐第一枪》《战斗英雄竟成腐败分子》三个党史中的反腐故事对同志们进行警示教育。正方面两类案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引发党员同志深思。

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并利用自学时间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纪律教育公开课等内容,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带动和促进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材料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 下一条:严守纪律规矩 永葆清廉本色——---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