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相伴】材料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就业冲刺交流会

2022年11月17日 16:28 文/图 赵佳 点击:[]

随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倒计时逐渐临近,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多场考研就业冲刺交流会,旨在增强学生考研就业信心,掌握考研冲刺期备考技巧提升求职技能,解决考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迷茫与困惑,帮助同学们稳住心态,成功上岸。针对每个专业学生情况不同,辅导员赵佳和各位青年教师辅导员提前沟通,摸底学生考研就业现状,科学分析学生相关数据,进行精准化的考研就业指导。

无机非技术材料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辅导员海鸥老师、材料物理专业青年教师辅导员崔永飞老师、材料化学专业青年教师辅导员陈冠君老师和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张新孟老师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交流会。

各位老师结合各专业报考人数、报考专业提出了科学化的复习建议,面对疫情反复,考研人数激增等复杂的形势,同学们要增强定力,在复习过程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同时要张弛有度,合力安排自己的休息放松时间,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针对就业同学,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自己,更关注于企业的发展和自身未来的职业成长空间,进行理性选择,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在交流会中还邀请了成功考研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各科的复习技巧,上岸经验,激励学弟学妹坚持到底,一战成硕;邀请优秀就业学生代表从简历投递到面试签约等方面分享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无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考研就业冲刺交流会进一步强化了材料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学风氛围也为2019级考研就业的学子及时答疑解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