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助力一研为定——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与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17:54 文、图 本科第三党支部 点击:[]

为落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考研复试通过率,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联合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沿途有你,助力一研为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3月15日下午在教五智慧教室开展。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57名本科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集中辅导,第二部分为模拟复试环节。

在集中辅导环节中,叶晓慧老师从复试前的准备工作、自我介绍注意事项、提问环节的高频问题及应答技巧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复试老师关心的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于成龙老师详细讲解了英语自我介绍的准备思路和技巧,于老师23年的辅导经验积累为同学们在英文面试上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模拟复试环节,分为三个小组精准对标原则开展实战演练。复试中,材物系党支部老师分别对三组考生进行英语面试、专业面试。三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模拟复试。同学们针对老师的提问或准备充分,或略显不足,老师们都对每位参与的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辅导,包括仪容、仪表、言行举止、专业问题的回答技巧等。让同学们发现自身的优势及不足,扬长避短,及时准备正式复试。

模拟复试结束后,每个小组的负责老师对整体模拟复试环节进行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整体表现,并建议同学们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坚持知识、仪表仪态、复试心态等多头共抓;要做更有效的回答,善于抓住问题重点,搭建自己的逻辑框架;要做更强大的心理建设,保证复试时不慌不乱,超常发挥。

此次考研复试帮扶活动旨在助力我院大四考研学生顺利录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创新人才。“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福我院广大考研学子终能得偿所愿,前程似锦,不凡此生。

上一条:我校特聘教授、知名校友邱建荣教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下一条: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牵头组织“文物保护材料老化分析与服役寿命预测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