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年07月03日 17:13 文、图 材料学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材料学院按照校党委组织部通知安排,结合学院实际,采用在校集中观看居家分散观看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此次集中观看地点在学院202学术报告厅,参与人员为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部分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在校全体学生党员(含部分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

此次专题微党课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大学师生代表主讲,饱含深情的讲述中体现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敢于直视困境的担当作为、舍小我顾大我的精神品质等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学习者,受到了学习者的热烈反响。

院党委副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田少宁分享到:这场由四所知名高校师生主讲的生动的微党课,是一堂触及灵魂的思政课,对我触动颇深。他们没有用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用澎湃的口号,而是用他们在战“疫”中传承理想信念教育中的点滴故事讲述了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想到今年疫情期间,学院很多师生党员也积极投身于所在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取送快递、买菜、日常消杀、门庭值班,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名党员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一群党员的力量是巨大的,正是在全体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中,我们在三个月中实现了湖北、武汉保卫战的胜利,开始了有序的复工复产复课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向学生讲好战“疫”故事、讲好中国制度优势、讲好中国大国担当,是我们肩负的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

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辅导员吕玥澄分享到:在这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身边的好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战疫故事。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有着同样西迁故事的陕科大的师生,更能深刻体会到这种舍小家为大家,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精神追求。50年前,科大的老前辈们筚路蓝缕,西迁咸阳艰苦创业,而如今,科大蓬勃振兴,一路向阳。生活在最好时代的科大青年,更要珍惜韶华,牢记“三创两迁”的科大精神,用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把学问做扎实,在实践和行动中实现青年梦。

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系副主任刘俊莉分享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抗击新冠肺炎之际,此次网上直播视频显得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置于至高无上地位。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工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们的入党誓词做到实处,并时刻注意加强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中国共产党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我们广大青年教师更加感到肩上之重。

材料化学系党员、教授贾晓华分享到: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上午9点整,准时点开了直播链接,认真聆听了各个高校党员代表所讲述的作为一名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亲切的故事,始终牢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新的一年的到来,大家欢欣鼓舞,回家团聚,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们防不胜防,一时间感染人数数字每天都在大量的上升,面对这一疫情,在没有任何可参考案例的基础上,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各个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先锋作用,义无反顾的支援武汉疫情,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抗疫感人故事,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里,国家既要在外防疫情输入,又要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下,高校党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党组织的模范作用;在短短的80多天里,国外感染人数几乎呈几何数字增长,而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也更感觉到肩上担子的分量之重,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里,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党员、副教授杨军分享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看到无数白衣天使在请战书上,按下坚定的手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不为美丽只为救人方便,穿带着厚重的防护装备,24小时在病毒中逆行,他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保护国家,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而这就是英雄!重大灾难发生时总有那么一群人,为国家安慰奔赴战场一线,就连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也毅然前往重症灾区,他们在各个方面维护国家的安全。病毒防控的顺利,正是许许多多无畏的小力量构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从自我做起,为抗疫做一些事情。首先,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举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加强个人防护,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带头配合追踪排查。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带头做好舆论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其次,带头坚守岗位。广大党员要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依靠群众、依靠科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这场硬仗。

院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辅导员赵佳分享到:“真理的味道,很甜”。在党的生日这一天,观看了“党旗飘飘,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战“疫”示范微党课。其中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总书记给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感到很受振奋和鼓舞,也再次感觉重任在肩。正如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宣言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作为科大人,必须要传承好“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让这一精神成为科大青年学子的精神烙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接过先辈们团结拼搏的接力棒,传承好红色先驱们的革命故事、奋斗精神,我们还需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在育人工作的始终,引导青年一代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祖国繁荣复兴的伟大浪潮中去。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何枢薇分享到: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支部在校党员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通过四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的分享,让我更加理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担历史使命,永续青春血脉,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无前,永葆蓬勃朝气、永怀青春梦想。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汹汹而来,让全国人民陷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谱写了一曲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壮丽凯歌。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不少“90后”的身影: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记者;在社区起早贪黑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淬炼出一个个青年英雄。新时代青年党员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要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展现青春最亮丽的风采。

本科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宁亚婷分享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我与材料学院全体党员一同在学院楼202观看了本次“七一”专题微党课。此次微党课,四所高校都展现了各自学校不同的抗疫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展现了党员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和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而在这次党课中我也更加深刻了解到学校在此次疫情中作出的重大贡献,“患者在哪儿,党员在哪儿,岗位在哪儿”的战疫态度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在疫情前线的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疫英雄们整整用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和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全球抗疫的中国奇迹。我相信,这三个月所付出的努力与经历的苦楚,既是这一座城市的记忆,也是这一座城市的勋章,这是一座抗疫胜利的英雄城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承担起讲好中国战疫故事的责任,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为战疫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2017级预备党员卜凡璐分享到:这期专题微党课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请到了管晓宏院士和团队成员代表、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讲述战“疫”故事。今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在大家喜迎2020年,张灯结彩的时候,迎来的不是过年的欢声笑语,而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触目惊心的数字与日俱增,四千、五千、一万,每增一点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子庚鼠年,这个不同以往的开端,整片华夏大地,被疫情点亮。可就是在这样的灾情面前,有一群伟大的人们为祖国冲锋陷阵,站在灾情的第一线,守护着养育自己的母亲。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是拼搏在前线的医生,警察,还是在社区治安的志愿者,甚至是后来挺身而出的90后、00后大学生,他们有着不同的社会身份,但他们都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头衔,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也是孩子的爸妈,也有自己放不下的牵挂,甚至也是你我的同龄人,可他们还是毅然决然背起行囊,做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亿万同胞筑起防护的堡垒。作为一名大三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要对得起自己曾经的庄严宣誓,要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一定会在这会在这场战争中取得圆满的胜利。病毒穿地过肉体,却穿不过我们坚定的站立着的心。

 

上一条:材料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