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0年07月21日 17:09 文/材料学院 郭道冉 图/材料学院 吕玥澄 点击:[]

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7月20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长安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对学院制定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并从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等六方面工作的参与范围、时间、内容、进度及要求向学院两级党组织作出明确部署。杨长安指出,学院两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真抓实改,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新时代材料学院的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同步开展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杨长安领学并重点解读了文件内容,强调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是涵养政治生态的前提基础,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从小处、从日常、从实践着手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学时新,并时刻将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指导日常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实践。为高质高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夯实责任。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统筹兼顾。要求把以案促改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三是确保实效。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思想自觉,提振精气神,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举行了副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以初心,践党心——材料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