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以初心,践党心——材料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17:50 文、图/赵佳 姜力丰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信念,党课传承初心。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为教工党员代表主讲了一节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党课,在党委书记的带头下, 党委委员以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所在或联系支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7月1日当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校高党组织“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中的先进事迹无不体现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舍小我顾大我的奉献精神,使全院党员同志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出的制度优势。

夯实堡垒党日活动展风采在“七一”前后,材料学院各党支部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将个人“小我”融入学院发展的“大我”,保证专业认证工作顺利推进。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动员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学院其他各支部也以“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战疫故事汇”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守精神家园。

创先争优表彰模范树典型材料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经各支部评选推荐、学院党委研究,会议共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2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2人,“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组织生活案例”4例。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在表彰大会上指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近两年来我院扎实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出的硕果,值得全院所有师生学习。他要求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敬业奉献,在学院发展的爬坡攻坚期,勤勉履职,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云端献礼,营造氛围谱新篇材料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支部生活“云端化”,依托“科大才子之家”微信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平台相继推出了“树标杆,立榜样”优秀党员系列推文、“建党99周年”易班快搭、红色故事视频以及针对毕业生党员发起的“七个一”倡议等一系特色活动,在全院营造广大党员争做先锋,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材料学院党员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材料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教育,锤炼党员素质,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上一条: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发展对象(学生)短期集中培训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