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紧扣基础建设 狠抓力促实效 我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讨论《2018年度学生工作要点》

2018年03月27日 10:42  点击:[]

文/图 郭道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3日下午,我院学工团队集中学习讨论学工部《2018年度学生工作要点》,并对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集中部署。

会上,院长助理田少宁围绕《2018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逐句进行解读。她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注重转换工作思路,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课堂宿舍,以学风舍风建设为契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工作基础,了解学生需求,谋求工作实效。各学工专项依据工作要点,把握好全年工作节奏,注重总领与节点工作布局,做到以生为本、精准施策,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结合思政工作规律和学院工作实际,田少宁就新时期学生工作中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及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三方面关系进行阐述。对照学院学工人少事多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制度完善顶层设计、干部培育阵地前移、以需为导向精准发力,致力破解学工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会上,大家还就本学期初制定的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同时要求各年级以文明宿舍倡议为切入点,以学生宿舍为单元,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上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2018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陈福生一行赴渭南市富平县及大荔县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