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0月24日 19:02 文/图 材料学院 张科 何丹阳 点击:[]

2018年10月21日-22日,以“新时代、新材料”为主题的第四届“TESCAN &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杯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何丹阳同学的《地月之吻》作品,荣获全国艺术创新组二等奖,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上海市显微学学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南昌大学承办,面向全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比赛,该赛事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和展示大学生微结构摄影作品,引导学生发现微观世界之美,培养科学研究兴趣,提高仪器使用水平,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増进学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本次微结构大赛共收到艺术创新组以及技术创新组来稿共近250余幅。其中艺术创新组20幅作品,技术创新组8幅作品经过初赛、复赛以及网络评审后挺进决赛。

我校学生作品《地月之吻》是基于本球磨+喷雾造粒+热处理联合工艺制备的MoSi2-ZrB2复合粉末的扫描电镜原图,利用Photoshop软件对图片的整体色调、对比度以及颜色等方面进行调整,在完全保持图片原貌的情况下进行创作。作品借图中两个尺寸不一、紧密贴合的微球象征浪漫而温馨的“地月童话”,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比赛现场各位评委从项目立意、创作、寓意以及科研背景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