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心理骨干专题培训会

2020年10月13日 16:26 黄超 点击:[]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后疫情时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也进入到一个常态化的过程,同时2018级的同学们已经着手开始准备考研或者找工作,也面临着特别大的压力,为了更好地关注高年级学生心理状况,材料学院为2018级心理骨干开展一次专题培训。

宿舍长是一个宿舍的管理员,信息员,领航者,可以协调关系,制定规章制度,组织活动。心委的职责是主办班级活动,宣传心理知识,疏导与关怀。可见舍长和心委都是比较重要的心理骨干,2018级辅导员亓璐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黄超为大家介绍了压力是如何产生的,同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缓解压力的小技巧,随后刘田为同学们介绍了缓解压力的小技巧,同时帮助心理骨干学会发现身边出现情绪异常的同学,早发现、早上报,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

最后亓璐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我们要清楚的是,考研考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知识储备和个人能力,我们之所以能够进入研究生的队伍,还因为我们有一个超越大多数人的心理素质。换句话说,考研还考我们怎么处理心理危机,只不过这个不上卷面分。每一个准备考研的人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到我们第二年的毕业期这段时间里,都会觉得很难熬、压力大,自己不知道自己做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会经常怀疑自己,就只能这样走下去。我们在倍感压力时去外面跑一小会儿,去听音乐,哪怕是睡一觉或者和朋友一起k歌吃饭,都会在稍微缓解自己的压力,但是千万不要让自己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的事情,压力的疏解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无需为此愧疚。

一步一步走过去,等回头望时,我们才觉得踏实,并且会有回报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度班心委、宿舍长培训 下一条: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学院积极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