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2021年05月25日 10:35  点击:[]

炎炎夏日,空调深受大家喜爱,但使用不当也容易带来烦恼。在夏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呢?

01 使用前的准备:空调的过滤网和蒸发器表面在使用过程中会吸附了很大的杂质,灰尘,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应对空调的滤网、蒸发器表面等进行清洁,使用过程中最好每隔1个月清洁一次。

02空调温度的设定:夏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为26℃左右,但考虑个体差异及室外温度,最好室内外温差控制在6-8°C,否则会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03空调风向的控制:使用空调时送风不要直吹身体,风向应偏向上方,因为冷空气比重大向下沉,这样室温相对比较均匀,人体感受会更舒适;坐办公室的朋友,最好多预备一条丝巾,围住颈部,穿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特别是膝盖。

04 开空调会使室内空气变干,由于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细菌,应每隔1小时开窗15分钟左右,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保护呼吸道;有条件的也可以通过加湿器调节干湿度(温度26°C、相对湿度50%体感最舒适);同时要注意补水和多吃水果等。

05 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至少10分钟以后再开空调;在室外进行过剧烈运动或者浑身是汗的朋友切记不要立即进入空调房猛吹,因为此时毛孔完全打开,还来不及闭合,容易让体温急剧下降,诱发感冒等病症,严重时甚至导致局部瘫痪。

06 儿童的新陈代谢快,他们比成人更怕热,将空调的温度维持在26℃左右,更能保证孩子良好的睡眠,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当然家长要做好看护工作,避免孩子因踢被而受凉。

上一条:端午假期安全小贴士 下一条:正确认识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