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战“疫”,萌新蜕变

2020年05月08日 18:04 文、图/赵佳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去年刚入校的2019级萌新来说,虽然他们已经跨过了高考,距离毕业找工作也还有很长时间,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我才上了半年大一,难道再一开学就要变成大二的学长学姐了,我太难了”。

虽然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减少了,但是在抗“疫”这一堂大课中,许多萌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身体力行参与到抗疫一线,在实践中收获蜕变与成长。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共有20余人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志愿时长累计达到1032.3小时,他们在社区协助测温、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登记发放健康证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沛麟,材科192班团支书,她说:“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战役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参与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每天都在社区防控点值班,虽然有时候天气非常寒冷,但是一想到还有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是,我就充满了力量。我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虽然现在我的力量还很渺小,但是我会在科大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为祖国今后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林许立,来自材科195班,他说:“疫情发生后,看着新闻中每天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内心非常感动,病毒无情人有情,无数中华儿女冲在抗疫的第一线,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科大学子,我虽然无法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但我也想尽我所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社区卡点执勤,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志愿时长达到100多个小时。在得知学校即将开学,我将自己攒下的压岁钱用来采购口罩1000只,无偿捐献给学校,为我们陕科大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褪去稚气的你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继续用实干扛起青年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时代的浪潮里,做一朵奋力奔涌的后浪,期待在科大重逢更好的你们。


 

上一条:“点击积累,滚烫奔跑”——校“优秀团员标兵”郭慧茹 下一条:立志作有担当的科创先锋 - 李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