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材料制备与应用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05月25日 18:03  点击:[]

为介绍交流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的最新进展,进一步加强我校材料学科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由陕西省硅酸盐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材料制备与应用新技术学术研讨会”于5月20日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以及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00余师生云集盛会。

 

早上8:30会议正式开始,在开幕式上首先由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殷海荣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接着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省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代表主办单位陕西省硅酸盐学会致辞。最后,本次会议主席、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黄剑锋教授致辞。

 

在致辞中,殷海荣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以及近年来的科技成果。肖国庆教授代表陕西省硅酸盐学会对我校能够积极承办本次盛会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对硅酸盐行业的贡献以及材料学科在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高校与行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产业调整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剑锋教授就我校材料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本次会议的筹办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建锋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樊慧庆教授、长安大学的桑可正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贾磊博士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王劲枭博士分别进行了“多孔Si3N4热透波陶瓷的制备及性能”、“新材料制备与纳米发电机”、“陶瓷表面活化与三维网络陶瓷_金属复合材料的制备”、“颗粒—纤维混杂增强(TiC+TiB)/Ti复合材料的原位反应行为与强化效应”和“气敏传感器的设计与应用”的大会主题演讲。在随后的分会场论坛,专家学者与我校材料学院师生就近年来材料制备与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的建议及新型材料的开发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一条:[甲子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子栋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