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甲子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子栋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2018年06月01日 09:22  点击:[]

为欢庆我校60周年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80级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于5月25日应邀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非贵金属燃料电池催化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志健参加报告。李志健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进一步在学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文理学院、轻工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魏子栋教授首先感谢母校对他的教育和培养。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资源,认真求学,回馈母校及社会。报告主要介绍了NG催化剂的制备研究及取得的成果。会后魏子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魏子栋教授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目前研究的趋势有了充分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燃料电池催化剂研究的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新闻小贴士:

魏子栋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化工过程强化与反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重庆市“新能源化工”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先后于1984年和1994年在陕西科技大学和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是《化学学报》、《化工学报》、《物理化学学报》、《催化学报》《化学通报》、《电化学》、《储能科学与技术》、《Electrochem Energy Review》、《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 Chemical Engineering》和《Innovations in Corrosion and Materials Science》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三、十四届化学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化学会理事,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催化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电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镀与精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兼职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航天061基地“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与氢源技术国家工程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燃料电池技术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西北大学“陕北能源先进化工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陈力俊院士:等离子体元器件纳米材料研究 下一条:材料制备与应用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