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马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2021年11月19日 10:39 文/图 陈冠军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超薄异质结构物理特性的界面调控与设计”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积极反响。

会议第一阶段,马飞教授介绍了其所负责的先进薄膜与生物涂层研究团队在严酷工况用先进涂层、医用金属表面生物涂层、先进光电热功能薄膜等研究领域的研究内容与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并围绕界面结构与阻变存储特性、与界面接触特性、与热电催化特性、与气体传感特性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材料表面和界面效应对其力、电、热、磁等行为的影响机制,激发了材料学院师生对表、界面效应的新思考和认知。

会议第二阶段,马教授与与会老师就基金撰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马教授通过案例讲解,分析指出基金题目的凝练要凸显出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而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和特色与创新是一体的,需要反复迭代、优化和推敲。最后,马教授对与会老师的基金题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帮助与会老师理清了研究思路。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付前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