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2021年11月03日 17:09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11月3日上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东华大学江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浅谈自然科技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莞教授以申报面上项目、重大项目的过程为例,从选题到研究内容再到创新点的凝练,将自己多年撰写基金及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会评专家的评审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会后江莞教授对部分与会教师的选题逐一进行了指导,帮青年学者理清研究思路。

新闻小贴士:

江莞,东华大学教授,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领军人才等支持,目前担任教育部科技委员会量子科学与柔性电子专门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会评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副理事长。江莞教授长期从事陶瓷粉体的制备、成形及烧结机理方面的研究。近年共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重点和面上项目等。迄今为止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t. Commu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包括国际发明专利13项。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马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丁书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