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沓世我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4月22日 09:49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4月15日,应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沓世我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浅谈我国陶瓷元器件的机遇与挑战”的前沿科学报告。报告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沓世我副院长介绍了我国陶瓷元器件产业近几年的生产研究情况,详细阐述了电子元器件和材料、工艺的核心技术及性能指标,从国内高性能陶瓷材料的技术差距到未来陶瓷元器件的发展方向、应用领域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做了展望。并就企业目前需要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行业现状、市场前景、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同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期后续深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高性能陶瓷材料的发展。

新闻小贴士:

沓世我,高级工程师。现任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广东省工信厅专家库专家及《电子元件与材料》杂志顾问。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和材料、工艺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管理工作,重点关注电子元器件厚薄膜混合集成技术及相关核心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经验。参与推动4个科技成果孵化成为项目公司,产品出口欧美,形成超过6亿的销售收入,实现了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主持或参与20项国家级、省级或公司级项目研发,6个科技成果经鉴定评价为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57件,授权27件;发表论文25篇;参与编制国家标准1项。2017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9年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获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彭彪林教授做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靳立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