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黄以万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5日 17:16 文、图/材料学院 张荔 点击:[]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11月23日15:00,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黄以万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题为“多策略多尺度增强增韧聚两性电解质水凝胶”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张荔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黄以万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水凝胶的基本结构、性质、形貌特点及其基本形态,同时也介绍了水凝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比如面膜、药品、婴儿尿不湿、隐形眼睛等;其次,介绍了高强度高韧性(软质)复合材料的设计、开发、破坏行为、强韧化机理及功能化和纤维增强水凝胶材料的制备及强韧化机理的研究;着重介绍了一种“二次平衡方法”由离子键和金属配位键协同增强增韧聚两性电解质 (Polyampholyte, PA)水凝胶,通过将多价金属离子引入PA水凝胶网络中实现的新思路,以及其在应变传感器领域较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黄以万副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小贴示:

黄以万,湖北工业大学材料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百人计划”青年百人。2017年3月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生命科学(高分子方向)博士学位,并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水凝胶的高性能化、强韧化机理及功能化。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在Adv.Funct.Mater.、J. Mater.Chem.A等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总引用10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担任Polymers期刊特刊Advances in Multifunctional Hydrogels客座编辑,并长期担任多家主流期刊审稿人。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樊江昆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赵唤琴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