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赵唤琴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4日 15:13  点击:[]

11月23日,应我校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技术与保护学院)邀请,西安工业大学赵唤琴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生物质衍生多孔碳基材料的构筑及其电磁特性研究。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成岩博士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可此次报告会,

赵唤琴副教授围绕近期生物质衍生碳基吸波材料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微观孔结构设计及组分调控等方面对生物质衍生多孔碳的介电常数、阻抗匹配及电磁波性能进行了优化,为生物质衍生多孔碳的结构性能优化提供了新的视角及方法。

赵唤琴副教授的研究报告内容丰富且精彩,从多角度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工作,开拓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对今后的科研有非常大的帮助。报告结束后,赵唤琴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热心的为各位师生解答疑惑。

新闻小贴士:

赵唤琴,女,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导,长期从事电磁功能材料和纳米材料研究。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no-Micro letter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arbon等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共计被引用千余次;申请专利3项,1项已授权;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等各类国家级省级项目五项,荣获2022年度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2021年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黄以万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广西大学罗能能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