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秘书岗位职责

2021年03月22日 19:52  点击:[]

1.协助主管领导完善招生专业目录,积极参与组织考前动员、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复试、录取等工作。

2.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编制各专业课表,下达教学任务书,安排各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处理平时调课、补课、考试、考查及成绩登记、试卷保管等工作。

3.协助主管领导组织研究生导师制订专业培养方案,管理研究生文书档案。

4.协助研究生院进行研究生的学籍管理,按有关规定办理研究生报到注册、请(销)、休(复)学、退学、取消学籍及毕业、提前或延期毕业等项工作。

5.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量定额的检查、核实、结算工作,检查、审理研究生业务经费的开支情况。

6.负责办理同等学历、工程硕士申请学位人员,进修人员等的旁听、选课手续以及其它相关事宜。

7.协助研究生指导小组做好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项工作,筹划学位论文答辩,组织学位论文答辩,组织学位授予工作的各种材料。

8.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等工作。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科研秘书(兼职)岗位职责 下一条:材料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