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1日 18:01 图/陈磊 文/潘巍、郭紫薇 点击:[]

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考研、就业形势,明确考研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材料学院充分调动资源,邀请就业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资深职业规划专家罗晓婷老师举行了专题指导讲座。

罗老师从人职匹配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不同类别学生的兴趣、爱好特点,结合材料学院近三年考研、就业的整体分布情况,对同学们选择适合的目标进行了专门指导,效果良好。

职业生涯幻游

罗晓婷老师带着学生们乘上时光列车,一起幻想五年后、十年后以及60岁时的生活。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分享内心感受,罗老师从学生们理想的生活状态切入,帮助同学们理清内心深处的目标选择,进一步指导学生们理性的确立就业目标。

考研分析

先从大数据看起,罗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情况,从考研意向率、报考率、最终考研率出发,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分析考研的优势与劣势,并且详细讲解了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学生们听后深受启发。

就业分析

罗老师将就业与考研作以对比,分析了两者的生活状态,并且告诉同学们要想获得满意的工作必须要有合理准确的目标、脚踏实地的行动,匹配合适的性格特质,并且要懂得适时的抓住机会。

此次讲座有效调动了2016级学生的就业积极性,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发展目标,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优研计划”专题考研辅导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为2019届毕业生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