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研17党支部举行“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16:33 文、刘云 图、鲁建 点击:[]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风雨同舟七十载,改革创新著华章。10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2017党支部关于“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研17级党支部支委和研17级党支部第二组成员共同组织完成。党支部的其他同学在这期间均踊跃参与发言,并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变化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感想。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有关祖国这70年以来巨大变化的视频。视频包括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时期、香港和澳门回归、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和谐世界”理念的提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成功申办、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嫦娥四号成功发射、首个区域5G网络建成使用直到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虽然只有不到17分钟的视频,但是中国的变化之大不仅仅让世界人瞠目,这变化也惠及到了我们每个人。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当下居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正是最好的印证!

接着,一些支部成员表达自己对国家风雨70年发展的感想和感受。70年的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时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生机勃勃的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辛苦奋斗。通过每个人的描述,大家无不受感染,并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一起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这其中有太多的机遇和挑战。而这些都是我们前进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我们要从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伟大的奇迹。

本次党日活动以“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内容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风雨历程,富有内涵,引起各党员同志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新时代是我们奋斗的一代,我们都是新时代的筑梦者。我们将立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田浩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