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田浩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0月30日 09:44 文、图 许宁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田浩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钽铌酸钾系列功能晶体:生长、性能调控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田浩教授从钽铌酸钾单晶的光学性能谈起,详细介绍了钽铌酸钾单晶的制备及性能调控过程,就掺杂元素对钽铌酸钾单晶性能的调控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供了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在理论构架和技术上的科学思维方式。

田浩教授最后以自己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例,阐述了解决科学问题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田浩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新闻小贴士:

田浩,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龙江学者特别教授。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委会青年委员,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物理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物理。发表SCI检索论文9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出版专著2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课题、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装发领域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排序第一),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上一条:材料学院首届辅导员微党课大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17党支部举行“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