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首届辅导员微党课大赛顺利落幕

2019年10月31日 17:11 文∕材料学院 亓璐 图∕材料学院 张露月 点击:[]

为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抓紧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的工作要求,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辅导员微党课大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以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六名同志,全体辅导员参赛。

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7名辅导员围绕信仰、文化自信、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青年马克思的成长历程等选题逐个进行讲演,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精准切入,内容充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将党的理论、政策同当代大学生关注的事件及发展紧密结合,为在座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6位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依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他们指出参赛选手能够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解透彻,但同时还应注意针对授课对象的不同切换内容和方式,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特色,力求特近实际、主题鲜明、效果突出。

首届辅导员微党课大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更是深入推进材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党课,充分展示了材料学院辅导员扎实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功底,也为今后学院更好地培养新时代党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育人实效,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向前发展打好了思想基础和学习基础。

上一条: “湖畔讲堂”系列党课:推动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田浩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