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高景晖副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1月07日 16:14 文、图 许宁 点击:[]

11月1日,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高景晖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并做了题为“一种基于三临界效应的电容器介质材料介电常数提升方法”的报告。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卓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高景晖副教授首先感谢我校材料学院的邀请,随后就高介电常数电介质领域的相关关键问题做了深刻阐述,并系统的报告了基于三临界效应来提高电容器介质材料铁电、介电及储能等性能的主要成果,重点以BZT-BCT铁电陶瓷为例,针对三临界的阈值点、临界处材料的相变特点、微观结构变化等关键问题开展研究。会后高景晖副教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高景晖副教授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对提高电容器介质材料介电及储能领域目前研究的趋势有了充分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报告人简介:

高景晖,男,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2006年、2012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与博士学位,期间作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资助者,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进行联合培养。2012年9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留校工作,2015年10月晋升为副教授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电介质基础理论和电气绝缘技术。长期从事本科生课程“电气材料基础”和研究生课程“电介质物理专题”的教学工作,指导多名硕士生、本科生。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报告发表。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湖畔讲堂”系列党课:推动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