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材料化学专业认证启动会

2020年01月10日 17:40 文、图 材料学院 程伟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10日下午召开材料化学专业认证启动会。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处长助理陈晓暾,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学院长刘辉主持。

首先,费贵强宣读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材料化学专业名列其中。随后,费贵强简要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并从开展专业认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及目前所面临的艰巨形势等方面向广大教工进行了解读。

随后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作表态发言,首先对学校及教务处对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和专业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材料化学专业获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对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专业认证进一步提升材料化学专业及全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院将在校党政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学院在已通过认证的两个专业的基础上,交流经验,根据材料化学专业特点认真部署、精心实施,同心协力,圆满完成材料化学专业认证工作。

副校长王学川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材料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面有一定的经验,但目前形势和政策的变化较大,学院要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学院内涵式发展意义等方面出发,高度重视本次认证工作,深刻学习和理解认证的具体内涵和要求,有重点的开展各项工作;第二,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到三全投入,做到全面、全体、全力,涉及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学院应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具体工作应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第三,要确保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实现目标,完成任务。他同时强调,专业认证将进一步带动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对进一步提升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社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校也将在财力、人力、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本次认证工作。

会后,材料学院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对学院认证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分工和部署,并要求相关教师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政策的学习,梳理问题,明确材料化学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专业状态、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等大量资料和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撰写自评报告。目前,全院上下正齐心协力筹备该项认证工作。

(核稿:刘辉 编辑:郭道冉)

上一条:材料学院近期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