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近期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01月11日 10:38 文、图 材料学院 王宏 点击:[]

 为大力推进材料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特色发展”理念,近期先后邀请了上海大学罗宏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金平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垚教授、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周延春教授、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梁淑华教授和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等国内材料领域知名教授、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基金申报辅导工作。

 

各位专家将材料学科的相关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进行了分享,并立足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实际,从基础研究、师资队伍、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对材料学院教师的团队合作和科研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要重视不同学科和专业之间协作融合的建议。同时,专家们结合学科特点和经验,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评审环节等方面,重点讲述了基金申报书在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需要规避的误区,并对提交的申报书面对面逐一进行辅导,耐心解答我校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与专家热烈讨论,积极互动,深受启发。一方面,通过学术交流激发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思路。另一方面,通过基金辅导帮助教师树立了项目申报信心,提高了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文本质量,为项目的成功申报打下了基础,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稿:王卓 编辑:郭道冉)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教职工总结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材料化学专业认证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