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2月22日 17:04 文、图/材料物理系党支部 杨艳玲 点击:[]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仿佛一夜之间,华夏大地上空被阴影笼罩,原本该是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也随之变得紧张和不安。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支部党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投身战“疫”,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老党员,宁青菊老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宁老师委托她在美国的女儿,通过武汉大学美国纽约校友会在美国采购防疫物资捐给武汉的医院,捐款金额200美元。提及她的先进事迹,宁老师只是说“比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我们的抗疫战士,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做一点事情”。杨艳玲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向疫区捐款捐物、组织线上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此外,杨老师还主动要求参加国际交流处组织的留学生公寓值班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伍媛婷老师积极进行留学生相关信息的统计工作,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及时配合国际交流处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同时配合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并且利用校友平台,向校友寻求相关帮助,以解决目前紧缺的口罩等物资问题。王甜老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三元社区党支部活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小区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在共产党员模范先锋岗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美国做访问研究的景盼盼老师,虽身处海外,但一直心系祖国,疫情发生后他积极联系当地华人组织表达捐款捐物的意向,并多次奔赴美国当地的药房超市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虽然最终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他的拳拳赤子心彰显着一名党员的浓浓爱国情。所有党员教师都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纷纷主动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疫区伸出援手,并积极通过微信、QQ等线上交流工具安抚学生的情绪并远程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和研究生学业,保证学生的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作为高校教师,教学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如何保证停课不停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每个党员教师都要面对的挑战和困难。为此,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2020年2月21日下午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叶晓慧老师主持,所有支部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特殊”的党支部活动。杨艳玲老师首先对学校和院系的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之后由叶晓慧老师和崔永飞老师分别介绍雨课堂和超星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最后其他党员教师也就如何顺利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以结合多种软件和平台的优势,多管齐下以保障教学工作的落实。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教师党员对如何开展线上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会加快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经过全国上下一个多月的攻坚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但关键时刻我们依旧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责任有担当地与全校师生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研”,材料化学系教师党员在疫情期间灵活作战,坚守教学科研育人第一线 下一条:材料学院2004级校友蒋旭向母校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