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心永驻 薪火相传——材料学院举行陈福生老师荣休会

2020年07月17日 17:58 文/图 赵佳 点击:[]

7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教师荣休会暨陈福生老师荣休座谈会在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锋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朱建锋主持。

首先由朱建锋介绍陈福生老师的工作履历,陈福生老师自1983年入校至今,38年兢兢业业,将青春奉献给科大,也见证了科大的风雨变迁,为科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陈福生老师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科大的点点滴滴,38年的工作历程共经历了六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从三尺讲台到统筹各方,最后来到材料学院,他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支持,表达了感激和不舍之情。陈老师情真意切的发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

杨长安代表学院向陈福生老师颁发纪念杯,并向陈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参会教师逐一发言,回顾了自己工作与生活中陈老师给予的帮助与提携,表达对陈老师的敬意与不舍,并表示将以陈老师为榜样,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最后杨长安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学院于5月下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荣休仪式既是为了表达学院对退休老师的感谢,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重要论述的贯彻和落实,让广大青年教师接受“师德师风”洗礼,激励大家在学院爬坡攻坚期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希望陈老师一要用豁达的心态,硬朗的身体安享退休生活;二要关心、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到离岗不离心;三要在退休后与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有困难向学院反馈,学院一定热心做好服务。

仪式最后,陈福生老师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从今年开始,“教师荣休仪式”将成为材料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载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材料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以新材料之名,续写新能源辉章——材料学院微纳材料开发与功能创新团队赴深圳新能源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