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7月20日 16:44 材料学院党务中心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全院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努力形成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材料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主持。

院长助理伍媛婷同志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的决定》。经各支部评选推荐、学院党委研究,刘振婷等27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萍等12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本科第一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本科第二党支部“湖畔讲堂”系列党课活动等4个组织生活案例被评为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学院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指出党始终与时代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旗帜,始终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历史伟业,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杨长安指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近两年来我院扎实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出的硕果,值得全院所有师生学习。他要求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勤勉履职、敬业奉献,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杨长安强调,当前材料学院的发展处在爬坡攻坚期,追赶超越的任务相当繁重,推动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于高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他对全院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格落实党的规章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受到表彰的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教师党员代表冯永强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讲政治、顾大局,不仅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集体活动中勤恳敬业、甘于奉献,更要在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代表宁亚婷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理论素养,牢记初心和使命,团结同学,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回馈党组织和学校。

最后,田少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感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初心永驻 薪火相传——材料学院举行陈福生老师荣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