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2020年08月20日 09:43 文、图/材料学院 张科 郭道冉 张露月 点击:[]

8月12至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一行3人赴重庆等地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与合作交流工作,先后走访了行业龙头企业9家,新开拓上市优质企业3家,签订就业基地协议6份,走访慰问了重庆地区的部分材料校友。

通过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愿的深入调研和分析,学院锁定了学生就业意愿较为强烈的重庆、绵阳等地,先后来到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正川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重庆莱弗窑炉有限公司、杜拉维特(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惠科电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发展等情况,了解了当地经济和产业布局、用人单位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趋势、毕业生职业发展空间、选聘毕业生方式、时间、渠道和用人要求等,同时围绕疫情下企业用人需求变化、产学研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研究行业发展动态、储备优质就业岗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

走访过程中,用人单位和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实践教学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招聘合作、就业实习、员工培训、科研合作的意向。田少宁一行逐一向企业发出了校园招聘邀请函,达成了深化校企合作以及促进科研成果落地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据悉,针对2020年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不利影响,材料学院提前谋划,前置就业工作,已于5月-7月通过多次线上就业意向调研,摸清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和需求特点。同时与专业教师和科研团队联手,深入调研传统材料行业与新材料行业的发展状况,科学制定出《材料学院2020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将就业市场开拓的目标定位在发展势头迅猛、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企业。学院还特别注重发挥科研团队的力量,联合组织学院微纳材料开发与功能创新团队的专业教师,于7月中旬走访了广东深圳等5家新能源企业,在毕业生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上一条:材料学院实践团开展文物修复与保护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来我校材料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