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7日 16:44 文/材料学院 董力 图/宣传部 郭珊珊 点击:[]

1月16日,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李志健全程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

会前,李志健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学院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杨长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志健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目的明确、形式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同时强调,问题查摆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最后,他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着力解决部分教师中存在的趋利现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力争在国家级重要指标上取得突破。二是严把毕业生出口关,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实现毕业生读研率和读博率双突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三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扩大横向项目研究,把专利、成果转化到经济主战场,积极支持地区和行业经济发展。

校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陈援、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蕾以及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室)主任列席会议。

上一条:温情传真意,腊冬送祝福:材料学院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和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参加材化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