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从心做起”: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一)

2021年03月10日 11:28 文、图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 崔永飞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这堂生动的理论课、实践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来路,明方向”,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为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紧扣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寒假以来“立德树人,从心做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寒假期间,按照“放假不停研、放假不停学”的初衷,支部党员以学业导师对接学生、本科毕设学生及研究生科研指导为切入点,纷纷利用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交流工具,结合科研、学业与时政热点等方面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居家学习、思考、实践培养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其中王秀峰、伍媛婷、于成龙、王通、侯小江等党员同志利用线上平台,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业辅导。对面临毕业的研三与大四的同学,就其毕业论文框架撰写等进行详细讨论指导;对研一、研二的同学则更深入的指导其科研软件文献阅读、实验数据分析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而大二大三的同学们通过全程参与,耳濡目染提前感受了科研氛围的熏陶,为接下来做好考研升学、求职就业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多方位的参考在整个过程中,全体支部成员通过与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既为老师自身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及存在问题,也对改进和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有很大帮助。

同时刘晓旭杨艳玲叶晓慧崔永飞支部成员,主动结合寒假期间时政要闻,通过探讨交流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民生热点,提高政治素养,培育家国情怀。特别是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之中。并且结合我国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组织同学们积极学习祁发宝等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并撰写个人感悟,凝聚同学们的爱党爱国力量培养砥砺奋进、英勇拼搏的担当精神。

本次假期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学院党委部署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并为学生整体提升科研素养、端正学业态度、关注家国大事、主动担责作为起到了较好的引导教育作用 。后续,支部将继续通过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细节,积极发挥支部党员的智力优势,将党员的先进性贯穿始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上一条: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召开“强化专业建设、提升人才质量”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迈好春招工作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