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科206团支部走进“湖畔讲堂”学党史

2021年03月23日 21:13 文、图/ 上官文菲 点击:[]

3月20日下午,波光粼粼的科大湖畔阳光明媚,景色宜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206团支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同学来到“湖畔讲堂”,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催人奋进的主题团日。

此次主题团日经过充分的策划和准备,同学们自发搜集和学习了大量的党史资料。该班团支书薛李月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起点——红船建党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成立的曲折历程,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红色诗歌,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将共产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以及奉献精神表现了出来。

支部成员还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的影像资料,并由黄岩松等三位团员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我国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同志为我国科技教育发展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时刻,以最直观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到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了解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由栗聪同学将百年征程化作故事线,叙述了百年征程、强国路上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她说道:“我国之所以能从百年前的积贫积弱到如今人民生活幸福,与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计生死、无私奉献分不开,通过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对党有了更加立体、更加鲜明的认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会不断向优秀的党员看齐,刻苦学习,加强实践,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的事业建设之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很有必要。”材科206团支部走出教室,走向湖畔,率先带领青年同学主动学习,利用情景剧、诗朗诵等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让青年团员以主人公的身份讲好党史故事,使青年团员与党的历史产生了无限共鸣,为我院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上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召开“强化专业建设、提升人才质量”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