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出心灵孤岛,成为更好的自己——“湖畔讲堂”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特别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1:38 文/图 赵佳 点击:[]

每年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即倡导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只有先接纳自我,关注自身心灵成长,热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并且带着这份丰盈的爱去生活。

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5月23日下午,“湖畔讲堂”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特别活动——“走出心灵孤岛,成为更好的自己”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材子心苑承办,材子心苑指导教师赵佳参加本次活动。

材子心苑咨询部部长朱秦川作为本次团体辅导的领导者,带领大家通过游戏融入团体,通过绘画的方式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最后大家将自己的烦难和困扰写成小纸条,通过“漂流瓶”游戏,由团体中的其他成员随机抽取纸条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同学们围绕学习动力不足、日常情绪调节等话题积极探讨、踊跃分享自己心得与感悟。在活动中,同学们欣赏美景、畅所欲言、释放压力。

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未来将继续依托“湖畔讲堂”,架起师生情感沟通新桥梁,开展“湖畔·谈情”系列活动,给与学生暖心陪伴、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伙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上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红军不怕远征难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