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1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吴建鹏老师荣休仪式

2021年09月26日 18:43 文/潘巍、图/张佳佳 点击:[]

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切实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落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9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吴建鹏老师荣休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锋、院长助理宫玮出席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欧阳海波主持。

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5名教师为2020年—2021年材料学院新入职教师,既有青年博士,也有思想政治辅导员。5名教师紧握右拳宣誓,语调铿锵,情词恳切,表达了身为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新入职教师代表陈冠君和张佳佳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新入职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向身边师德典型学习,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与学院同心同向,共同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在荣休仪式上,欧阳海波介绍了吴建鹏的工作履历,吴老师自1984年参加工作,2002年加入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工作兢兢业业,见证了科大的风雨变迁,为科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吴建鹏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38年的工作历程共经历了两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从科研院所到三尺讲台,他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支持,表达了感激和不舍之情。

随后,朱建锋代表学院向吴建鹏老师颁发荣休纪念杯,并对吴老师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吴老师管理的XRD在材料学院的科研仪器设备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参会教师纷纷发言,回顾了吴老师曾给予的帮助与提携,并表示将以吴老师为榜样,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最后杨长安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吴建鹏老师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表示祝贺,对新入职教师对陕西科技大学的认可以及吴老师几十年最学院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学院自2020年下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后,坚持开展此项活动。新入职教师宣誓和荣休仪式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重要论述的贯彻和落实,让广大青年教师接受“师德师风”洗礼,激励大家在学院爬坡攻坚期团结一心,矢志奋斗。


上一条:学党史 铭初心 强信念——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畔讲堂”中秋特别活动——情满家国•千里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