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材料学院校友谢志军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5月05日 20:31  点击:[]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作出《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93届校友、蒙娜丽莎集团谢志军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近三十年来,谢志军一直从事建筑陶瓷产品的生产与研发工作。他带领生产技术团队,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创造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号召,秉承集团公司陶瓷与艺术、绿色、智能相融合的“三美”质量管理模式,坚持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将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结合起来,为蒙娜丽莎的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拓宽了陶瓷行业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助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贡献了力量。

2014年至今,完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30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0件,实用新型专利14件。谢志军带领生产研发团队在新产品研发、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建筑陶瓷行业的技术进步、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企业生产技术人员,我觉得一定要志存高远,时刻瞄准国内外领先的创新技术,不断攻克技术难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传统制造业赋能,才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而能够投身于这场产业强国,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荣光,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谢志军在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发言时这样说道。

接到校友总会的祝贺与问候时,谢志军感慨地说:“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不仅让我们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培养了我们务实求真、勤奋进取的作风。”谢志军委托校友总会办公室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从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里汲取营养,多读书、勤锻炼、常思考,为建功新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小贴士

谢志军,中共党员,日用陶瓷工艺高级工程师(教授级)。1993年7月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工程专业,1999年2月进入蒙娜丽莎集团工作。期间历任工艺主管、分厂厂长、技术研发部经理、蒙娜丽莎集团碳中和委员会副主任、蒙娜丽莎集团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并先后获得佛山市南海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佛山市南海区先进劳动者、佛山市南海区高层次人才(三级)、佛山市第二届创新领军人才、佛山市南海区“大城工匠”、佛山市南海区劳动模范和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等荣誉。

4月28日上午,广东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蒙娜丽莎集团谢志军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志存高远,踏波逐浪——做新时代产业强国的追梦人》的专题发言。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