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国家级银奖

2023年03月22日 10:31 文/图 张科 点击:[]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文物医生——科技赋能助力文物重生 青年担当传播华夏文明》项目团队在决赛中斩获银奖。

文物医生团队以社会实践为契机,近年来先后奔赴云冈石窟、龙门石窟、秦始皇兵马俑等地积极开展实践调研,依托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等平台,对现世文物四大痛点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现已自主搭建出从文物出土保护到传承创新再利用的完备体系,通过对文物本体价值研究,将传统制备工艺与现代生产生活结合,助力相关产业发展。项目团队致力于将文物保护与专业特色结合,让国宝“芳龄永续”,让中国文物保护事业路线走的更加稳健和长远!

学院在本届大赛陕西省复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位列全校榜首。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度融合,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师生,深度挖掘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关注重点领域、热点问题,通过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方法。学院也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项目深度辅导,多措并举确保了学院参赛项目的水平和质量。

新闻小贴士: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大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各级团组织开展实践云接力、青年学习汇、职场体验营、导师会客厅等活动7300余场,来自25.6万个团队的近百万名学生,赴2613个县(市、区、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我校特聘教授、知名校友邱建荣教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