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

2020年05月11日 10:14 文、图/张鸿鹏、李晓艺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确保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训工作正常推进。5月9日晚19:00,材料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老师,党委组织员郭道冉老师、吕玥澄老师,党务中心全体干事及本期9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务中心负责人李晓艺同学主持。



伴随着悦耳的入场音乐,开班仪式所有参会人员有序进入“云端会议”的会场。在一切准备就绪,主持人简短介绍培训班基本情况后,开始了大会第一项: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云端虽不能见面,但高亢振奋的国歌声让我们仿佛回到了熟悉的学院202报告厅。

大会第二项,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老师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同学们疫情期间服从大局居家防疫、学习表示慰问,对参与本期党课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从疫情期间的青年选择、身边青年学生的抗疫行为,强调了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和责任担当。她指出,青年学生作为学院、学校发展,乃至国家、社会建设的生力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育正确的理想追求,是一名合格青年学生的应有之义。同时她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素养培育;二是要对标合格党员的标准审视自我,在培训学习和实践中将个人规划与学院、学校及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讲纪律讲诚信讲规矩,按照考核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到位,将学习实践扎扎实实有序推进。并寄语学员们把握当下,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大会第三项,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研192班张鸿鹏同学做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参加培训的态度和决心,并代表全体培训学员庄严承诺,在党课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党课培训内容安排,听从指挥守纪律。在学习期间态度端正,明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一名合格积极分子应有的态度。在课后注重反思总结,充分交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在党课培训中严于律己,在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看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大会第四项,本期培训班的班主任郭道冉老师对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参加党课集中培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怎样去做”讲了三点意见。要求大家从认真对待本次党课培训期间的纪律维护、规矩遵守、诚信学习、交流分享、实践提升等方面开始做起。

摆正心态,虚心学习,希望每一个积极分子都能端正态度参与党课培训其中,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大会在《国际歌》声中结束,学员们开始了第一节网络课程的学习。

预祝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