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党建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27日 18:09 文、图 材料学院 郭道冉 点击:[]

5月26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2020年度学院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会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的讲话要求和《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陕西科技大学 2020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同时对学院党建重点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一分解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会议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党建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以党建“双创”为抓手,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在认真总结3个校级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全国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度建设为先导,具体方法为切口,强化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三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返校学生心理、生活、论文等细节,切实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管理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把广大师生涉及的采购招标、招生考试、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事项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将抓好党建工作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形成互补促进、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近期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研究生招生、专业认证、一流课程申报、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中心工作,确保年度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向教工党员代表讲党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向我校后勤服务集团捐赠口罩3000只